January 12, 2013

Penang Food Trip 之 小红帽炒果条


每次有他州的朋友到访,

总是一个很要命的过程,

因为我完全不懂槟城到底有哪里好玩。

说不懂好像我在槟城白活了二十年,

但如果你问我那些槟城出名的小吃,

我就真的只是一知半解,

都是在靠极乐寺的叻沙和 Lorong Selamat 的炒果条在混。

哎呀,

槟城哪里都好吃的啦。

哈哈



讲到一点都不Selamat 的 Lorong Selamat,

就不得不提那个小红帽。

那天和dear去吃,

是 sipek 多人。



我去order 一盘,

小红帽跟我说:

"要等一个钟蛤~"

okok 没问题。

我钱不多,时间也不多,

但一个钟还能等。

然后order出了槟城以后永远都喝不到的豆蔻水。

话说我之前在姓周桥附近的咖啡店喝了一杯三块钱的豆蔻水,

结果吓倒我过后每次order豆蔻都要先问一下价钱。


等着的当儿遇到传说中的 bak hu aunty。

如果你不懂/忘了她是谁,

请回忆:




她表演了一句:

“wa ka lu xiu, ho lu zeh BMW."

(意思是:我帮你收,让你坐BMW)



结果骗我说一个小时的炒果条不到半小时就来了,

aunty 一定是生意太好了不想赚我的钱,

想骗顾客走。



是蛮不错的。


还好不是三块。之前那个真的太贵了。



一盘炒果条七块半起跳,

小红帽赚到笑。



有时候还真想跟她拜师转行。



长大后的生活,

就永远得跟上班扯上关系了吗?



我只想好好的体验慢活呢。。









2 churps:

长大后的生活,

就永远得跟上班扯上关系了吗?


sounds sad... =(

quite sad indeed. but I believe it will be just temporary. haha